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被罵敗家子 男子弒父被判無期徒刑

2018/8/14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紀姓男子今年2月飲酒返家,不滿被紀父罵「敗家子」,便毆打父親還拖到床上綑綁,紀母發現向警方報案,紀父送醫後傷重不治,台中地院法官今天判處紀男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46歲紀姓男子與78歲的紀父,同住在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四段的住家,紀男因工作不穩定且有飲酒習慣,曾多次與紀父發生口角爭執。

紀男民國107年2月9日上午10時多,在台中市北屯區四張犁公園內獨自飲酒,同日下午5時多返回住處,紀父因不滿兒子飲酒返家便出言指責,雙方發生口角爭執,紀男因不滿遭謾罵髒話與「敗家子」等語,徒手攻擊紀父頭部、臉部、頸部與胸部。

紀父不支倒下後,紀男又將紀父拖至房間內,以塑膠鍊條綑綁在床上,持續毆打頭部與頸部等處,當晚6時多,紀母回到家中發現兒子毆打丈夫出面阻止,但紀男仍不予理會,紀母便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到場,將紀父送往醫院急救,但因頭、頸與胸部多處挫傷與骨折,導致腦損傷、嘔吐窒息,最後因中樞神經性休克及呼吸衰竭不治死亡,警方將紀男逮捕送辦,被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

台中地院法官認為,紀男本應克盡孝道共同和諧生活,卻僅因與紀父發生爭執,即徒手重擊被害人致死,違背人倫情節重大,且紀男曾一度坦承犯行,事後卻又矢口否認,足見沒有悔意、犯後態度不佳,今天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編輯:翁翠萍)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