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醫院大火 護理師忍喪親痛堅守崗位

2018/8/14 15:19(8/14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吳睿騏新北14日電)衛福部台北醫院昨天凌晨大火,造成9死的悲劇,護理師陳湘樺當時還忙著疏散病患,但住在院內護理之家的奶奶卻意外喪生,今天她決定正常上班協助善後,堅毅身影令人不捨。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昨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9人死亡,以及多人受傷。

在台北醫院擔任護理師的陳湘樺,火災發生時正忙著救援照顧病患,並協助疏散大廳病患,沒想到自己住在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的奶奶卻也遭遇不測,直到家人接獲奶奶送醫往生的噩耗,讓聽聞消息的陳湘樺當場痛哭失聲,同事們紛紛輕拍肩膀給予安慰。

台北醫院表示,院方對於陳湘樺的喪親之痛感到心疼,原本希望她休假修復心情,並專心處理奶奶後事,但責任心重的陳湘樺擔心醫院災後重建事務繁雜、護理站人力吃緊,雖然院方及同事都好意的要她休息,但她今天仍是強忍悲傷的正常上班。

戴著口罩的陳湘樺,看不出臉上的哀悽神情,但紅腫的雙眼卻洩漏了心中的傷悲,聽到現場警消討論後續的調查作業時,她還是會不時的抬頭關心。部分同事以為陳湘樺今天沒有到班,到了護理站看見工作中的她,也不忘上前關心慰問。

同事表示,陳湘樺的奶奶住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但與陳湘樺工作的大樓不同建築,陳湘樺原本以為能在工作之餘,就近關心在護理之家的奶奶。沒料到凌晨火警卻造成天人永隔的悲劇,對於外界的關心,陳湘樺也透過醫院表示感謝,但婉拒受訪。(編輯:李錫璋)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