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縣破獲近年最大廢油泥偷倒案

2018/8/15 19:47(8/15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屏東縣環保局今天表示,屏東檢警及環保局經過數月的追查,終於查獲近年來將廢油泥棄置倒在屏東8鄉鎮重要道路旁的黃姓業者,已依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在11日羈押業者。

這是近年來屏東所破獲的最大有害廢棄物棄置案,環保局官員表示,數月前從棄置於屏東新園鄉台17線、南州鄉國道3號交流道道路旁裝滿廢油泥的53加侖廢鐵桶事業廢棄物中的微弱跡證,環保局循線分別從設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數家上游桶裝原料經銷商開始查,再往下游使用工廠及回收商等數十家業者追查。

環保局說,在縮小範圍釐清可疑對象後,隨即啟動檢、警、環保犯罪合作查緝平台,報請屏東地檢署2名檢察官指揮偵辦,並由環保局、警察局刑警大隊、枋寮分局偵察隊及屏東憲兵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展開查緝。

環保局表示,10日晚間8時發現黃姓嫌犯利用滂沱大雨、夜黑人車稀少時駕駛犯案貨車,車上載運一只大型塑膠方桶及3桶53加侖鐵桶裝油泥事業廢棄物,循高屏88快速道路進入屏東縣境,專案小組在枋寮鄉台1線道路攔查,黃姓嫌犯當場坦承沒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非法受委託清除載運鐵桶裝油泥事業廢棄物。

環保局指出,黃嫌供稱自去年起至今年7月一年多來,陸續在屏東縣境內枋寮鄉、枋山鄉、林邊鄉、佳冬鄉、南州鄉、東港鎮、新園鄉和萬丹鄉等8個鄉鎮的台1線、台17線、台27線等重要道路旁,任意棄置廢鐵桶裝油泥。

專案小組初步清查,黃嫌指認統計倒在屏東的共有85桶,環保局將當天查到的一鐵桶內廢油泥採樣送驗檢測,閃火點小於40℃,認定屬有害事業廢棄物,11日將黃嫌依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環保局官員說,黃嫌所棄置的廢油泥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傷害、危害程度,是否有共犯集團等,全案正積極偵辦中。(編輯:李亨山)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