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刑事局破獲擄人案 台嫌設局在中國綁台灣人

2018/8/17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擄人勒贖案,李姓被害人4月赴中國珠海市旅遊,遭台籍嫌犯假冒公安,以涉毒品案為由軟禁,李男付完贖金才釋放,警方昨天逮捕在台成員,黃姓主嫌則在中國落網。

刑事局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李青泉表示,李姓被害人日前報案指稱4月中旬赴中國廣東省珠海市旅遊時,剛抵達當地租屋處,就有5名男子上門謊稱是公安。

他說,歹徒告知被害人因涉及毒品等案,要求被害人配合,隨即把人強押上車並軟禁在當地租賃處所,過程中,被害人遭歹徒要求簽下新台幣1000萬元的5張本票,並因錄音方式通知在台友人準備2000萬元贖金。

歹徒事後透過地下匯兌收到2000萬元贖金後,被害人才遭釋放,隨即返國並向刑事局報案。

刑事局獲報後組專案小組偵辦,調監視器掌握,在台取贖金的李姓男子等3人身分,並掌握因案藏匿在中國10多年的黃姓男子是主嫌,昨天見時機成熟,前往李男等人住處搜索並順利逮人,並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通報中國公安,緝獲黃姓主嫌等5人。

刑事局訊後依涉嫌擄人勒贖、洗錢防制法等罪嫌把索取贖金的李男等3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黃姓主嫌等5人因在中國涉及擄人勒贖案,仍留在當地接受審判。(編輯:張銘坤)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