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不容許幫派假借政黨破壞國家安全

2018/8/19 14:20(8/19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視察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他說,對於組織犯罪,絕不容許幫派假借政黨、社團或宗教名義來破壞國家安全。

鹿谷鄉清水郵局17日下午遭搶走約新台幣50萬元,轄區竹山分局18日上午在桃園機場逮捕欲潛逃出境的周姓犯嫌,短短17小時偵破地方重大搶案,徐國勇表達高度肯定,並頒獎表揚破案有功人員。他聽取縣警局長陳木樹工作簡報後,再前往草屯分局慰勤、鼓舞士氣。

徐國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非常肯定南投縣警局認真辦案,搶案發生5小時即掌握犯嫌並全程監控、鞏固證據,最後在機場及時逮捕,對於居民來說,「破案就是信心保證,快速破案更能斬斷模仿效應」。

徐國勇說,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時間得知南投發生搶案,對於警方快速破案,特別要他代為向南投縣警局辛苦辦案,表達謝意及高度肯定。

對於下半年治安工作重點,徐國勇表示,政府對毒品零容忍,將持續且更精進執行緝毒任務;另外,有關組織犯罪,絕不容許幫派暴力分子假借政黨、社團或宗教名義,來破壞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

談到年底選舉,徐國勇強調,警察對於「查察賄選是玩真的」,將會非常認真執行,因為選舉對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非常重要,所以警察一定會全力以赴,也會防制暴力發生,目前已有相關準備。(編輯:翁翠萍)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