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服裝款項糾紛 設計師與楊麗花對簿公堂

2018/8/21 18:51(8/21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魏紜鈴台北21日電)歌仔戲天后楊麗花與劇場服裝設計師邱聖峰,因服裝製作衍生合約糾紛,劇團被控欠款,邱提告索賠,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對此,楊麗花透過麗生百合公司,發布聲明強調業者「一再違約」。

歌仔戲天后楊麗花劇團與劇場服裝設計師邱聖峰合作歌仔戲「忠孝節義」,卻遭邱聖峰控未支付尾款要求索賠。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開庭,邱聖峰堅持劇團應賠償,但劇團律師認為邱聖峰請求無理,盼法官駁回訴訟。

邱聖峰去年和楊麗花創立的麗生百合國際娛樂公司簽約,約定由他製作多套戲服,並租借多套配角戲服;按照合約規定,劇團應分頭、尾2次支付款項,但在拿到頭期款後,尾款劇團卻拒絕支付,所以打民事官司追討,另戲服被劇團扣住,他也提告侵占罪嫌。

對此,楊麗花成立的麗生百合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今天發布聲明稿,強調楊麗花復出製作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為的就是傳承,因此「捨棄過去合作的國際知名大師,給予台灣新生代機會,交由他們設計製作這次所需的服裝,落實傳承美意」。

聲明稿指出,對方在執行該案時一再違約,未按合約與雙方協議時間交付成品,嚴重影響拍攝,「不會跟小孩子一般見識,也不想因此事件傷害任何人」,並指對方以偏頗言論訴諸媒體,企圖影響社會觀感,楊麗花對此感到失望。

麗生百合公司董事陳亞蘭也透過聲明稿表示,「麗生百合國際已將該事件委由律師全權處理,請對方好自為之。」往後,若再有任何負面與不實消息,公司會基於以正視聽立場,採法律途徑處理。(編輯:張芷瑄)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