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男陪失智榮民3度提款 榮服處攔阻保積蓄

2018/8/22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2日電)一名安置在屏東榮家的文姓老榮民,在自稱侄子的中國大陸男子陪同下,前往澎湖金融機構3度提款,陸籍男還想賣老榮民的房子,所幸在行員、警方以及榮服處攔阻下,保住老榮民畢生積蓄。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長陳平今天表示,一名90歲獨居的文姓老榮民,目前安置在屏東內埔榮譽國民之家,8月16日中午,一名自稱為老榮民侄子的中國大陸男子,從屏東帶著老榮民前來澎湖,到馬公中正路郵局欲提領存款。

郵局人員發現老榮民神態異常,無法正確表達事物,且陪同領款人又為中國大陸人士,警覺有異,在得知是老榮民身分,就通報澎湖榮服處協助,沒有讓陸籍男子領款成功。

陸籍男子經阻後仍有不甘,17日再帶著文姓老榮民前往台銀澎湖分行提領存款,經銀行聯繫榮服處到場勸阻又未得逞。

20日陸籍男再與榮民赴馬公中華路郵局提領存款,老榮民當場排便失禁,稱是侄子的陸籍男見狀藉機離開,撇下老榮民不顧,最後文姓老榮民被載回榮服處沐浴清洗,再由澎湖榮服處護送返回屏東。

澎湖榮服處還得知,這名陸籍男子一度要賣文姓老榮民唯一的房屋,榮服處已請澎湖地政單位建立財產移轉前通報榮服處機制,防止其財產被過戶或出售。

陳平表示,文姓老榮民的畢生財物,在郵局、台銀及警方等通力合作下獲得保全,很感謝;對於如何確保失智照養者權益,不被有心人士利用,將會檢討更完備的機制來因應。(編輯:陳政偉/吳佳穎)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