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冠勳坦承酒駕 20萬元交保

2018/8/23 16:40(8/23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22日晚間涉嫌酒駕,與同車王姓助理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北檢今天以公共危險罪諭令林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王涉嫌頂替以10萬元交保。

林冠勳離開地檢署後三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數度哽咽。林坦承酒駕,否認要求助理頂替,表示是「助理第一時間就幫我承擔」;針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希望他主動退選,林冠勳說,要再思考一下。

林冠勳22日晚間駕車行經台北市汀洲路與機車擦撞但未停留在現場,稍後改由王姓助理換手駕車重返現場,但未坦承肇事,在接受酒測後即離去,王男則向警方坦承是肇事者。

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複訊後,依林冠勳涉嫌酒駕、肇逃罪,諭令新台幣20萬元交保,王姓助理涉嫌頂替罪,以10萬元交保。

林冠勳離開地檢署時坦承酒駕,但表示不是開車撞人而是被撞,程度非常輕微,不必肇逃。

林冠勳說,當時聽到剎車聲,但沒有碰撞的感覺,懷疑遇到假車禍,所以找助理開車重返現場,發現車輛損傷非常輕微,心想大不了賠錢,擔心牽扯酒駕會比較複雜,所以助理第一時間主動幫他承擔。

林冠勳坦承當場未承認酒駕肇事,面對媒體詢問為何不坦承,林冠勳說:「如果你喝酒又遇到這樣的情況,你會承認嗎?」再度坦承酒駕、缺乏法律常識。(編輯:陳怡璇)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