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宏基伏法 尚有42名死囚未執行

2018/8/31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31日電)法務部今天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目前遭判死刑定讞尚未執行的死囚剩42人,其中包括犯下民國84年黃姓建商勒贖案的黃春棋、陳憶隆,距判刑定讞超過18年。

目前42名死囚名單中,黃春棋、陳憶隆於84年犯下綁架黃姓建商撕票勒贖案,同案被告徐自強獲再審無罪確定;黃春棋、陳憶隆於89年間遭判死確定,目前仍在向大法官聲請釋憲中。

此外,92年間犯下士林箱屍命案的張人堡,另涉強盜老婦姦殺案,93年被判死刑定讞;張嘉瑤91年間侵入女友人租屋處,強盜性侵殺害另名女子,93年底遭判處死刑定讞,目前尚未執行。

目前年齡最高的死囚是83歲的郭旗山,他涉嫌縱火燒死村長妻子及村長的2名孫子,100年遭判死確定。

另外,犯下多起性侵案的「中山之狼」徐偉展、砍殺心儀女子百餘刀的王鴻偉、犯下陸正案的邱和順及台灣首樁隨機殺人案被告黃富康等,都尚未執行死刑。(編輯:李亨山)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