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警臉書社團販售機車零件牟利 公懲會記過

2018/9/2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苗栗縣警察局梁姓巡佐遭人檢舉在臉書社團販售機車零件牟利,違反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的規定;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後近日判梁男記過一次。

判決指出,今年5月有民眾檢舉指稱,梁男從民國105年間起,在臉書社團交易機車零件,賺取售價價差牟利,先後販賣過排氣管等80多項商品,每月淨利約新台幣6000元至7000元不等,獲利總金額達12萬餘元,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的禁止公務員經營商業規定。

另外根據銓敘部函釋內容,公務員於拍賣網站上買賣倘具有規度謀作的性質,尚難謂非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所稱「經營商業」的範疇,而梁男在臉書社團經營機車零件交易獲取報酬,其經營行為具有規劃性、持續性,符合銓敘部函釋情形。

梁男則稱,因不諳法律所以違反規定,深感懊悔,但他實際上並無獲利,反倒虧損32萬元,希望能給他一個自新的機會。

公懲會審理後認定,梁男的行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中不得經營商業之旨,也讓民眾有公務員不專心公務、國家公務紀律鬆散的負面觀感,已嚴重損害政府信譽,因此判梁記過一次。(編輯:李亨山)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