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犬毀損案10/9二審宣判 李承龍求輕判

2018/9/4 11:34(9/4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4日電)前台北巿議員李承龍被控毀損逸仙國小石犬案,一審遭判5月。他今天赴二審出庭說,在原審沒好好表達意見才上訴,這次有暢所欲言,期許10月9日宣判時,法官能判輕一點。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指出,李承龍、邱晉芛均為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不滿台北巿北投區逸仙國小在校門兩側擺放石犬,於民國106年5月28日晚間,分持榔頭重擊石犬,導致石犬多處碎裂、石塊剝落。

李承龍、邱晉芛當場遭警查獲,一度遭士院裁定羈押;而同為統促黨成員的王啟鑌、呂承遠為表認同李、邱理念,5月30日凌晨也前往逸仙國小,由王持木棍猛力敲擊左側石犬,呂則在旁把風。

士林地院去年10月依毀損罪各判處李承龍、邱晉芛5月徒刑,王啟鑌、呂承遠各4月徒刑,均可易科罰金;4人均提起上訴,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李承龍今天出庭表示,不否認行為有誤,並質疑逸仙國小12年前撿到石犬收為己有,是否真有管理支配石犬權力,並說撿到東西不是應送警局。

李承龍在庭外受訪指出,在原審沒好好表達意見才上訴,這次二審法官讓他暢所欲言,希望法官有聽懂他說的,也期許10月9日上午10時宣判時,法官能判輕一點,因為這是二審定讞案件。

逸仙國小委任律師則說,依相關資料,國小有管理支配石犬權力,他們提出告訴合法,原審判決無不當,建請法官駁回上訴,維持原審刑度。(編輯:張芷瑄)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