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皮革公司暗管排放廢水 檢警查獲法辦

2018/9/5 14:16(9/5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5日電)彰化縣的兩家皮革公司將含有重金屬的廢水,以暗管繞流的方式排放水溝、污染農田,警方獲報前往查緝,相關負責人與員工被檢方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偵辦。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副中隊長莊理德今天受訪表示,民眾向彰化縣環境保護局檢舉,指出花壇、秀水鄉有兩家皮革公司,非法排放刺鼻味且不明成分的廢水,且廢水污染臨近大排水溝,案件經警方與彰化縣環境保護局長期蒐證,鎖定設廠在花壇與秀水鄉的皮革公司涉有重嫌。

辦案人員上月29日發動大規模搜索,到皮革公司查扣相關機具及帳冊資料,將兩家工廠負責人、經理及現場操作人員,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等罪,移送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檢警查出,位於花壇鄉的皮革公司,曾在民國99年5月間因清理污水槽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導致6名工人中毒死亡,這次又被查獲廠區私設暗管,繞流排放廢水,偵辦過程中,當地村長趕到現場了解,得知是檢警偵辦相當高興,並表示願意協助專案小組人員。

秀水鄉的皮革公司,逕自將含有「總鉻」的重金屬製程廢水,以暗管繞流排出至附近排水溝,經辦案人員利用科學儀器長期監測「總鉻」多次超標,不僅污染灌溉農田的農作物,進而威脅生態環境。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兩家公司負責人涉嫌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廢棄物清理法,其中花壇鄉的皮革公司負責人吳姓父子與吳姓經理坦承犯行,檢察官諭知以新台幣40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另秀水鄉的皮革公司吳姓負責人否認犯行,檢察官聲請羈押,後經法院裁准。(編輯:李亨山)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