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想釣魚 莽夫史蹟保存區開墾魚塭被逮

2018/9/6 18:25(9/6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家住新北市的林姓男子,退休後到台南訪友釣魚,聽從友人建議,也不理會土地是誰的,就在將軍區沿海史蹟保存區的「扇形鹽田」開墾20餘公頃的養殖魚塭,結果被逮送辦。

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台江分隊警員今天指出,56歲林男退休後到台南拜訪從事養殖魚業的友人,在台南沿海到處釣魚玩樂,今年5月聽從友人的建議,就在將軍區「扇形鹽田」開墾養殖魚塭。

林男也不理會「扇形鹽田」屬台南市政府列管的史蹟保存區,也不知這塊土地屬於國有財產局,即使要使用,也得透過租借的合法程序,就直接僱用怪手整地,直到濕地警察發現通報,林男已完成20多公頃的魚塭開墾。

保七警方獲報後徹夜埋伏,在清晨時分當場逮到林男,林男供稱,他不知道在此地開墾魚塭的行為是違法的,他只是聽從友人的建議。

保七調查,林男在「扇形鹽田」開墾養殖魚塭,並非牟利,只是出於愛釣魚的興趣;林男在他處釣魚後,放養在魚塭,想吃魚或釣魚時,就到魚塭釣魚,動機單純,但已違法,訊後依法送辦。(編輯:孫承武)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