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屍案立首功 員警潘明煌:憑辦案直覺

2018/9/11 12:59(9/11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高雄前鎮警分局前鎮街派出所員警潘明煌昨晚查訪轄內失蹤人口,查獲震驚社會的冰櫃冰屍案,立首功的他今天受訪表示,全憑辦案直覺,加上一些問案技巧才得以突破洪姓婦人心防。

前鎮區昨晚驚傳冰屍命案,47歲的丁姓男子失蹤逾3個月,潘明煌昨晚查訪丁家,突破丁妻洪姓婦人心防,讓冰藏丁家大冰櫃逾3個月的丁男遺體得以被發現。

檢警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相驗丁男,潘明煌陪同丁家二兒子及丁母到場協助檢方相驗。由於死者之前在轄區賣飲料後來賣壽司,潘明煌身為管區員警,經常在轄內查訪,因而與死者熟識。

潘明煌受訪表示,依他辦案直覺,一個人不可能平白失蹤。丁男失蹤前兩人經常碰面,他探訪丁的朋友,沒有人知其去向,且丁男失蹤後,丁家人大門深鎖,全家大小都從後門出入,十分可疑。他辦案直覺懷疑丁男可能在家遭殺害,且是他長子行凶,因洪婦體型弱小沒有能耐殺夫,但一直找不到證據。

潘明煌又說,他昨晚於是再度到丁家查訪,當時洪婦在家,她大兒子不在,於是運用問話技巧,突破洪婦心房,讓她坦承丁男遺體在冰櫃;當他打開冰櫃時,洪婦全身顫抖,驚慌不已,冰屍命案因而曝光。

「阿丁(死者偏名)叫我來,今天妳要說老實話」。潘明煌指出,依他多年辦案經驗「大體時間到了會講話」,其實丁男並沒有向他托夢,他只是用這句話來「套話」,成功突破洪婦心防,當時冰櫃沒鎖,他上前一開赫見丁男被冰藏在裡面。

潘明煌又說,當他向洪婦說「阿丁叫我來」時,洪婦一時臉色大變,露出驚恐神情,指著冰櫃說「大體冰在冰櫃」,當冰櫃打開時,洪婦全身發抖,驚慌害怕,一副不知如何面對司法及警方的壓力似的。

潘明煌認為,警方的工作就是追查真相,了解案發過程,當警察就是要給死者交代,不會偏袒任何一方。他也說,死者丁男以前脾氣不好,但近來脾氣有好一點。(編輯:吳佳穎)1070911


延伸閱讀》冰櫃藏屍命案逆轉 警:子弒親母頂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