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度假打工變調 3少年誤入詐騙機房

2018/9/11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綽號「阿卿」的男子為首的電信詐騙集團,以墾丁旅遊度假打工名義,誘使未成年人加入,當他們進入詐騙機房後,每天背誦教戰守則,日前遭台中檢調單位破獲,逮捕6人和3名少年。

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日前獲報,綽號「阿卿」的梁姓男子在大里區偏僻巷道內租用獨棟木屋作為詐騙基地,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4日執行搜索,現場逮捕6人及3名少年,今天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

調查局中機站副主任劉勝育說,梁姓男子8月間租用小木屋設立電話詐騙機房,每天發送中國銀行等公文未領取的不實詐騙簡訊,誘使大陸地區民眾回撥後,再假扮中國銀行客服人員、公安、檢察官,誤導被害人。

被害人將帳戶內所有款項存匯入詐騙集團指定的人頭帳戶內,透過比特幣交易平台,將電信詐欺不法所得由人民幣兌換比特幣後,結算購買為美金或新台幣,透過資金轉移達到詐騙取財、洗錢目的。

詐騙集團還在網路刊登墾丁旅遊打工徵才廣告,3名少年前往應徵,卻被帶到小木屋內,每天抄寫背誦詐騙集團的教戰守則,少年供稱,詐騙集團人員跟他們說,只要背好教戰守則,日後有機會可到國外機房打工。

劉勝育指出,另查緝在北屯區東山路透天厝的詐騙機房,集團成員假冒中國駐外領事館人員、大陸公安、檢察官身分,使用4G行動網路透過非法電信平台撥接,向美國、加拿大華僑進行詐騙,現場逮捕8男2女。(編輯:翁翠萍)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