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偵查佐收賄35萬 不辦詐欺犯遭訴

2018/9/11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1日電)前新北市警局瑞芳分局賴姓偵查佐,涉嫌向詐騙集團成員索討2次共新台幣35萬元,基隆地檢署偵查後,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賴男。

檢方表示,賴男去年4月至5月間,以借款為由,向詐騙集團成員周姓男子索取20萬元,周男因沒錢轉介給另名集團成員林姓男子,林男為避免遭查緝,要求賴男不要繼續追查上游,並籌資20萬元給賴男。

未料,賴男食髓知味,2週內又以某警分局小隊長需借款為由,再向林男索討15萬元,林男只好向友人借錢,兩人相約在瑞芳區漁會附近交款。

起訴書指出,賴男收到賄款後,在製作詐欺案筆錄前,竟事先要求嫌疑人不要供出其他共犯,且無故不通知其他詐騙集團成員到案說明,也未曾聲請提訊在押中的共犯,已違背犯罪偵查職務。

檢方表示,雖然賴男發現遭檢方調查後已返還35萬元,但犯罪行為已完成,還款不會影響收賄行為,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起訴賴男,林男則依貪污治罪條例「交付賄賂罪」起訴,另檢方考量林男坦承犯行,建請法院依法減輕刑責。(編輯:李錫璋)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