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飼養八哥13年被查獲 婦人:一定去看你

2018/9/13 15:21(9/13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3日電)陸姓婦人13年前收容一隻不會飛的八哥雛鳥,等到雛鳥養大後要放生,牠卻不願飛走,當被警方查獲並執行沒入時,飼主因捨不得而淚眼婆娑,直向八哥說:「我一定會去看你!」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七大隊嘉義分隊員警李喬弘今天受訪表示,日前他前往台南市玉井區巡邏時,因意外走岔路,途經一家商店時,發現店門口鳥籠內,飼養一隻保育類的台灣八哥,於是下車了解。

飼養八哥的陸姓中年婦女向警方表示,13年前她在店門口發現這隻八哥,當時牠還不會飛,研判可能是母鳥教飛時跌落。她擔心雛鳥被貓狗咬死,於是決定飼養,原本打算等雛鳥長大後放生,沒想到多次打開鳥籠,牠都不飛走。

當員警告訴飼主「台灣八哥是保育鳥類,非經政府機關核准,不得飼養」時,飼主感到訝異,表示不知道飼養了13年的八哥,原來是保育鳥類。當員警通知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到場執行沒入時,飼主難過得直掉淚。

飼主表示,這隻八哥長大後,她曾多次試圖野放,但八哥都不願離開,頂多只是在空中飛一圈就回來,由於人鳥相處了10幾年,雙方都有了感情,八哥就像家裡的一分子,因此讓她很捨不得。

在農業局人員要將八哥帶回時,飼主還不斷詢問未來可能野放或飼養的地點。當農業局人員表示可能會暫時先送至市轄內某農場飼養時,飼主還向八哥說:「我一定會去看你」,並叮囑農業局人員好好照顧牠。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長黃建智表示,台灣原生種八哥又稱「冠八哥」,是二級保育類珍貴稀有鳥類,由於生性溫馴,從幼鳥起飼養訓練,能模仿人類說話,因此深獲一般大眾喜愛。

黃建智指出,雖然飼主與這隻台灣八哥已建立起深厚感情,但飼主未經政府機關核准,擅自飼養,全案經偵訊後,仍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法辦。(編輯:陳俊碩)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