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人英雄女友自殺 留下遺書向母道歉

2018/9/14 17:56(9/14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宜蘭民眾吳東樺2日在宜蘭內埤海灣英勇下水救人,自己卻不幸溺斃。吳東樺的朱姓女友事後悲慟萬分,昨天晚上留下4封遺書,並表示對不起母親後,燒炭自殺身亡。

朱姓女友母親在今天上午約7時到朱女租屋處,發現朱女倒臥在浴室,一旁還有燒炭工具,隨即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案發現場窗戶有遭膠帶封貼,死者臉部朝上,相關蒐證資料已報請檢方相驗。

事發後,朱女屍體移往羅東壽園(羅東鎮立殯葬管理所)暫時存放,宜蘭檢方在下午也派檢察官黃明正會同法醫前往相驗。

黃明正受訪時說,根據初步相驗結果,朱女屍斑呈現紅色,確定是一氧化碳中毒燒炭死亡,死亡時間應是昨天晚上。此外,死者留有4封遺書給母親及友人,表示很對不起母親。這起案件沒有他殺嫌疑,家屬沒有異議。

朱母表示,吳東樺17日就要火化,因此她最近這幾天都陪女兒到羅東壽園吳東樺的靈前摺紙蓮花,協助處理後事。女兒這幾天都還吃得下,且還會想到工作上的事情,她想說女兒已經不會再看不開了,昨天一起吃飯時也還會笑。

朱母說,昨晚女兒表示想獨自在租屋處,處理吳東樺告別式的影片,不料今天清晨再去探視時,女兒竟然燒炭自殺。至於未來會不會讓兩人冥婚,現在還想不到那麼多,只想先把女兒後事辦好。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找到出路。如果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張銘坤)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