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向天湖困山區12天 老夫婦吃野菜活命獲救

2018/9/16 14:09(9/1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新竹一對6旬夫婦前往苗栗縣南庄向天湖遊玩,在山區迷途受困12天,靠吃野菜、山蘇、喝溪水果腹,勉強支撐體力,今天在一處農場的水源頭被發現獲救,虛脫送醫。

家住新竹的黃姓夫婦5日上午騎機車出門要到苗栗南庄遊玩,卻失去音訊,家屬焦急報警協尋,警方根據65歲婦人徐梅英手機最後訊號位置在苗栗縣頭屋鄉北坑村,發動警消救難協會在山區搜尋多日,一無所獲。

今天上午,南庄鄉春谷鱒魚農場工人前往小東河養殖場水源頭確認水源狀況時,聽到有男性呼叫聲,上前查看發現這對老夫婦,其中67歲黃姓老翁左腳受傷無法行走,65歲妻子徐梅英狀況大致良好,兩人體力虛弱,所幸均意識清楚,立即撥打南庄消防分隊電話求救。

苗栗、新竹警消及救難協會人員獲報後,立即趕往農場山區,以救護車將兩老送往頭份市為恭醫院,家屬連日焦急等待終於放心。

徐梅英告訴救難人員,這是第二次前往南庄向天湖遊玩,上次爬過一次,這次走錯了一個叉路,就迷路了,多日來,前7天大部分都只喝水,第8天開始體力不支,才拔山蘇、野菜果腹,勉強支撐體力。

「迷路之後,怎麼繞就是繞不出去」徐梅英指出,丈夫前日說要找出路,但不小心滑落導致腳受傷,加上到昨天已經完全沒有體力,便在原地待了一整天,才幸運被發現。

警消人員指出,夫婦倆被發現地點與向天湖直線距離約4公里,但山區開車至少要30分鐘,與光天高登山口差距12公里,差了5個山頭,只能說這對老夫婦能在山區安然度過12天,十分幸運。(編輯:李亨山)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