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稱美國軍官臉書詐財 遇女警怒封鎖現原形

2018/9/18 11:42(9/18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一名自稱派駐在敘利亞的美國軍官,利用臉書搭訕台南女警官,騷擾一個月,再藉口兒子生病請求匯款2000美元,女警官表明身分後,這名美國軍官惱羞成怒,封鎖後消失無蹤。

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巡官許儷馨今天說,她一個月前接到這名美國軍官Alen Daniel的交友邀請,對方更傳簡訊攀談,她不想理會,表明自己是已婚上班族,想直接打發,未料軍官更顯熱絡。

這名軍官起床、睡前、三餐都傳訊噓寒問暖,即使不懂中文,也以翻譯軟體轉成中文交談,後來發現許儷馨精通英文,才改以英文溝通,時常以貼圖問候,還極盡肉麻地說「你知道要停止想你有多困難嗎」、「你進入我的生命後,我變成了全新的自己」,不只傳自拍照,還不時探問許儷馨的經濟狀況。

許儷馨不只是六分局的外事警察,也兼辦國際詐騙案,她心想,國內有很多熟女遇上這種自稱是外國軍官的人攀談後,就把錢匯出去,到底這些人有什麼魅力,許儷馨決定和這位Alen Daniel周旋,看對方有什麼把戲。

一個月後,這位軍官宣稱兒子在美國軍醫院,因罹患白血病,急需開刀,需要醫藥費2000美元,他因派駐敘利亞,處於戰地無法匯款,請求許儷馨協助,這時許儷馨才表明自己的身分,軍官氣急敗壞之餘,惱羞成怒地說「你在玩我嗎」,隨即封鎖許儷馨。

許儷馨表示,跨國詐財多有共同特點,對方先在網路上找輕熟女,不論失婚、已婚、單身通通都要,再來是噓寒問暖,毫不間斷,女方若要求直接視訊,對方會以執勤、軍機重地恐洩密遭懲處等理由婉拒,接著對方會探查女方財力,待信任關係建立後,以突發危機及困境借錢,指定匯款帳戶多是在台灣沒有分行的國際銀行,讓匯出的錢無法追討。(編輯:張芷瑄)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