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道存繳清1.2億欠稅疑挪自公司 檢調赴監所就訊

2018/9/20 22:34(9/20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服刑中的太電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前年涉逃漏稅遭法官裁定管收,在2小時後繳清新台幣1.2億元欠稅,但檢調獲報,繳稅錢疑挪用自太電子公司,調查人員今天到監獄就訊孫道存。

此外,檢調單位今天也約談太電子公司等相關主管人員,晚間陸續將相關人等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不排除祭出強制處分,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方向偵辦。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當時指出,太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太平洋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旗下100%持股持股子公司,孫道存是太研科技前負責人。

而該公司民國88年至89年間,意圖逃漏稅捐,故意將公司產製應稅「衛星接收器成品」,申報為免稅貨物,漏報鉅額貨物稅,89年間即被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發現。

新北分署表示,孫道存雖已不是太研科技現任負責人,但自85年至93年間,擔任負責人,的確是該公司逃漏稅捐年度,應負責任的實際負責人,明知公司有繳納貨物稅及罰鍰義務,竟在稅捐繳納及執行前,隱匿處分公司財產,規避未來的執行,行徑惡劣。

由於孫道存逃漏稅,法院前年8月11日做出「管收」裁定,孫道存隨即在2小時後,一次繳清欠款1億2130萬餘元。(編輯:陳政偉)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