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破獲詐騙集團 利用高科技手機詐居美華人

2018/9/22 11:28(9/22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今天宣布偵破詐騙集團案,警方表示,這個集團利用高科技手機透過平台電話打到美國,專挑兩岸華人詐騙,全案依違反詐欺罪等罪嫌移送法辦。

豐原分局6月間接獲檢舉,有詐欺機房在中部地區四處租屋流竄,經專案人員蒐集資料後,報請台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當場在雲林縣古坑鄉一處民宅查獲主嫌劉姓女子等4人的詐欺機房,查扣手機21具、筆記型電腦2部、不法詐欺所得新台幣20萬7400元。

警方初步調查,劉姓女子等4人利用手機外掛網路平台,再透過平台電話打到美國地區,專挑兩岸華人,假冒兩岸檢警或公安人員,佯稱被害人證件被盜用涉及刑案,在電話中假意受理被害人報案。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成員要求被害人繳納刑事保證金,恐嚇被害人前往金融機構匯款到指定帳戶,再聯絡車手前往各地ATM(自動櫃員機)提款,匯整交回詐欺集團得利,全案訊後依違反中華民國刑法詐欺罪、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豐原分局長林宏儒提醒民眾,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請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在電話中辦案或要求當事人交付款項,也不會以行動電話監控行動,這些都是歹徒電話詐騙伎倆,不要聽信不明電話後交出現金或匯款、ATM操作等。(編輯:李明宗)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