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歲男童因家暴被安置 疑遭11歲童猥褻

2018/9/23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台南市7歲男童因繼父涉嫌管教過當,由市府強制安置在寄養家庭期間,疑似遭安置在同一寄養家庭的11歲男童猥褻多次。受害男童家長要求國賠,市府強調安置程序依法處理。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今天受訪表示,受害男童因被家長管教過當成傷,市府於今年3月進行安置並送法院核備,所有程序依法處理。男童在安置期間疑遭其他安置童猥褻,寄養家庭發現後立即反映,隨後向警方報案進行司法調查。

受害男童的母親向媒體表示,兒子到寄養家庭不久就被猥褻;寄養家庭4月8日發現,隔兩天通報社會局,社會局拖到5月底才告知家長。

男童的繼父指出,因小孩不聽話才動手打小孩,結果被鄰居通報家暴。他多次抗告,社工卻不採信他的說法。因社會局強制安置小孩才導致事情發生,已委託律師控告市府社會局並聲請國家賠償。

鄭妙君指出,事發後時因男童情緒不穩定,也害怕被家長責備。市府輔導男童至情緒穩定後,主動將此事告知家長,沒有延誤處理。另外,也已積極提供這兩名兒童性平教育及心理諮商服務。(編輯:方沛清)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