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3歲童疑遭虐 林智堅:市府給予適切協助

2018/9/23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3日電)新竹市3歲男童昨天被生母發現全身赤裸、手臂被綁住疑遭虐待,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社會處與警察局全力協助家屬並追蹤個案,提供男童及家人適切的協助。

新竹市3歲男童昨天被生母發現全身赤裸、手臂被綁住疑遭虐待,警方處理時生父坦言有要男童雙手舉高罰站,地檢署今天已核發緊急家庭保護令,並對男童生父及其同居人限制其住居。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昨天下午2時,文華派出所接獲通報,轄內男童疑似遭受虐待案件,市府社會處與警察局同仁即刻前往了解,同時將男童帶往醫院治療驗傷後,經評估後也將男童的哥哥與男童2人妥善安置,社會處的同仁也進到安置家庭進行後續的保護措施。

林智堅表示,社會處和警察局同仁目前正全力協助本案,全案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傷害罪等移送偵辦。

林智堅說,除了社工與警察同仁外,街坊鄰居也是兒少保護的重要第一線,呼籲若有發現疑似鄰居孩子有受到不當管教的或是經常聽到哭罵聲時,盡速進行通報撥打110或113,共同避免讓憾事再度發生。(編輯:陳清芳)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