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3通霄段10車連環撞 1死8人輕重傷

2018/9/25 18:35(9/25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國道3號北上136.9公里通霄路段,今天傍晚發生10輛大、小貨車及轎車連環追撞事故,造成1死8人輕重傷。29歲張姓死者被壓困在車內時,懷孕近6個月的趙姓妻子負傷堅持等丈夫脫困一起送醫,不幸仍天人永隔。

這起事故發生在下午5時許,現場3輛大貨車、1輛小貨車及6輛小客車連環追撞,除有冷凍半聯結車側翻橫躺於車道上,飲料貨物散落一地,多輛小轎車車身嚴重扭曲變形,有如廢鐵,現場一片狼籍,宛如災難片場景。

苗栗縣消防局獲報車禍有多名傷患,調派各地分隊人車支援搶救,現場一名29歲張姓男子遭大貨車壓住,夾困在白色自小客車駕駛座,另有張男妻子及其他車輛傷患等8人分受輕、重傷,其中一名29歲潘姓男子,顱骨骨折、腦出血,緊急開刀處理,有生命危險。

大批警消馳援,陸續將傷患分別送往苗栗市大千醫院、衛福部苗栗醫院救治,但懷孕23週的趙姓女子不肯上救護車,堅持等待受困車內的丈夫獲救一起就醫;然而,張男於近一小時後被拉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現場側翻的冷凍半聯結車駕駛說,行經該路段時,看到前方車流回堵,「有煞車,但是煞不住」。

國道警方指出,事故發生時,該路段前方132公里處正進行刨除路面施工,封閉內側及中線兩車道,僅賴外側車道一線通行,不少車輛提前減速,不排除是冷凍半聯結車煞車不及,追撞前車,導致多部車輛連環撞成一團,但由於場面混亂,事故過程及相關責任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在這起車禍不幸身亡的29歲張姓男子是現役軍人,與懷有身孕的妻子6月間才歡喜辦訂婚宴,規劃明年初辦結婚,雙喜臨門,豈料一場意外,天人永隔。(編輯:李錫璋)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