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視大亨之女親權官司 法院判給北市府

2018/9/26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影視大亨王世雄前年逝世,他的前妻和母親為爭取其未成年女兒監護權,對簿公堂;台北地方法院前年裁定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擔任王女的監護人。

鏡週刊今天以「百億小公主落難:小女孩監護權大戰,法官最後卻判給柯市府」等標題,對本案進行相關報導。

北院裁定指出,王女的祖母及表姊主張,王女的母親自身狀況不佳,並有暴力傾向,讓孩子有受害之虞,而他們有照顧她的意願及能力,希望法院裁定由王女的表姊為監護人,並指定王女的祖母為會同開具財產清冊之人。

法院調查後發現,影視大亨王世雄於民國97年7月與丁姓妻子離婚,但王男於前年逝世,王女由母親照顧;根據家事調查官電訪及實地訪查社工、學校老師等人,認為丁女對於女兒的生活、教育等必要事項與學校聯繫消極,也多次獨留女兒在家中,未提供她必要的餐食需求。

另外王女也向學校反映,母親常在家中碎念、亂丟物品,更阻止她與其他親友相處互動。

法院裁定,應宣告停止丁女的全部親權,但審酌王女的祖母高齡80多歲,王女的表姊過往也沒有實際照顧管教未成年子女的經驗,而王女又面臨實際輔導管教需求及父親驟逝的失落、母親疏忽不當管教的調適,基於王女的最佳利益,前年12月選定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擔任王女的監護人。

丁女不服提出抗告,北院在去年8月駁回,全案仍可抗告。(編輯:李亨山)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