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 丈夫護妻逃劫卻天人永隔

2021/4/3 19:13(4/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台東長濱鄉人李家興的遺體今天清晨被運抵台東殯儀館。李家興的妻子說,丈夫在事發當下推她一把,「救了我,卻救不了他自己」,從此天人永隔。

「家興,走了,姊姊來帶你回家了」,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李家興的胞姊和妻子,今天中午到台東市立殯葬園區引領李家興的遺體回到長濱鄉。

今年32歲的李家興和妻子在北部從事板模工作,只有節慶才會回到台東。

李家興的妻子說,因為只買到站票,所以和老公坐在第5、第6節車廂間的地板上,老公原本在玩手機,後來累了將手機交給她,不到10秒鐘就聽見撞擊聲,「當下老公推我一把,只有腰扭傷,躲過了死劫,等醒來時,老公已經不省人事了」。

李家興的姊姊說,昨天清晨5時17分,弟弟打電話提醒她要記得到玉里火車站接他回家,沒想到等到的卻是弟弟的冰冷遺體,「家興,姊姊來帶你回家了」。

李家興的姊姊說,雖然台東縣政府在台東市殯葬園區設有靈堂,但因親友都在長濱鄉,且兩地距離一個多小時,因此決定帶弟弟回長濱辦喪事,「帶弟弟回家,這也是對他的承諾」。

另外,昨天失聯的台東縣卑南鄉長許文獻的叔叔和嬸嬸,今天檢察官完成相驗遺體,確定叔嬸皆罹難。許文獻在臉書發文指出,70歲的叔叔是他童年時期的孩子王,帶他遊戲闖關,盼叔叔和嬸嬸一起做個快樂神仙。

許文獻說,叔叔黃西明和嬸嬸陳素秋昨天相偕從三重返台東要為阿嬤掃墓,事故發生後即失聯,親友原本心懷奇蹟出現,但今早已確認2人都過世,「頭都破了,只能採DNA確定」,早上家族決定掃墓從簡。

許文獻表示,白色恐怖時期,台東曾發生著名的海山寺匪諜事件,多人被警總逮捕,黃西明是其中之一,關了大約一年後才釋放,後來離開台東避風頭,叔叔在汽車教練場當教練,每年清明節都會返鄉祭祖。

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市長張國洲今天下午再度到台東市殯葬園區的「0402台鐵太魯閣事故」靈堂慰問家屬和捻香。

饒慶鈴表示,截至今天下午3時30分最新資訊為車上311名乘客中,其中台東縣籍乘客68名,已知死亡8名、傷者37名,其中6名仍在花蓮住院;另外在台東就醫個案均已離院,後續會繼續追蹤狀況。(編輯:張芷瑄)110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