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人不愛世足賽的7個理由

2014/6/15 07:55(6/15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4日專電)全球都瘋世界盃足球賽,但美國人不賞臉。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戲謔地提出美國人不愛世足賽的7個理由,包括美國有美式足球、足球不是美國人發明、美國人無法接受假摔等。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洛杉磯分台(CBS Los Angeles)在報導中說,全世界現在為2014年巴西世足賽瘋狂,從南非、歐洲、亞洲、澳洲與美洲,但美國除外。儘管美國隊也踢進了世足賽,但美國人只懷疑他們何時打包回家,也許還能在邁阿密熱火對聖安東尼奧馬刺的職籃NBA決賽中打卡。

CBS提出了美國人不看世足賽的7個理由,首先是美國已有足球,是美式足球,而且美國人超愛美式足球,所以不需要另一項足球運動來混淆。其次,CBS認為,沒有朋友在乎世足賽,一般美國觀眾觀看運動比賽是種社交行為,與朋友一起看最多,但大部分的朋友都不愛看。另外,CBS也指出包括美國沒有大牌的足球明星,例如阿根廷的梅西或是葡萄牙的C羅,更比不上美國職籃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或NFL美式足球的曼寧(Peyton Manning);同時美國足球的表現並不好,因為只有勝利才會受到歡迎,雖然美國從1990年之後,每屆都能闖進世足賽,但最好成績只有8強。CBS還指出,足球不是美國人發明,也是美國人不愛看足球的原因之一,美國熱愛發明,包括電子、電話與網路,同時也要讓全世界知道這些都是美國的發明,但足球是歐洲人的發明,美國人不支持。許多美國人在小學時都被強迫必須踢足球,然而大部分小學生想玩的是美式足球,美國小學生會認為,可以用手時,為什麼要用腳?最後的理由是美國人無法忍受足球場上到處出現的假摔,雖然詹姆斯也常假摔,但在NBA至少還算比較新的假摔,但足球場上的假摔太多,奧斯卡獎也許可以設立足球的最佳演員獎。1030615

※你可能還想看:
巴西佛瑞德在禁區看似自己跌倒 裁判卻判克羅埃西亞犯規?(內有圖)

世足激戰 義大利2比1力克英格蘭
哥斯大黎加爆冷 3比1扳倒烏拉圭
2014世界盃足球賽》史上經典烏龍球!
2014世界盃足球賽》一日球迷速成攻略(別再問你隔壁的朋友了)
2014世界盃足球賽》新聞一把抓
2014世界盃足球賽》比賽精彩瞬間全紀錄!(圖輯)
2014世界盃足球賽》戰報速覽(內有分組預賽積分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