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炎熱助拉美 德教頭出奇招

2014/6/29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聖多安瑞2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隊總教練勒夫今天說,拉美球隊本屆世界盃在南美洲地盤比賽,踢來不僅更為積極,對潮溼炎熱也較應付自如,這麼多歐洲球隊分組賽階段就慘遭淘汰,其實早有跡可循。

而勒夫(Joachim Loew)早就注意到天氣問題,因此特別要求訓練球場的草地一定要來自南美洲,練球也一定要在正中午練等細節。

勒夫說:「南美球隊在自己所在的洲顯然就像在自己家一樣,中美洲球隊也很想對世界證明,他們水準很高,他們非常強。」

「你看一些球賽時,會覺得他們是在用生命奮戰。」「留下來的歐洲球隊這麼少,或許那是部分原因。」

本屆是世界盃第7度在拉丁美洲舉行,德國希望成為首支在拉美拿下金盃的歐洲球隊。

勒夫表示,德國隊特別注意適應本地天氣,也準備好遭遇如他所料都像瘋了般踢球的美洲球隊。

勒夫說:「很意外,這麼多歐洲球隊都不在這裡了。」「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英格蘭都已出局,我不記得有這麼多歐洲球隊在分組賽後就打包出局的例子。」

勒夫與教練團這幾個月一直警告球員與記者,巴西的天氣對歐洲球隊會特別有挑戰;他還表示,歐洲球隊沒在拉美拿過冠軍,其實不讓人意外。

他說:「南美球隊本屆世界盃在自家踢球,顯然更有動力。」「哥倫比亞、智利、阿根廷、巴西準備本屆賽事很多年、很多年了。」

勒夫有著德國人特有的深思熟慮,此次選手村他特別選在大西洋岸僻靜的度假勝地聖多安瑞(Santo Andre)。這裡不僅地處熱帶,距離許多比賽場館也都只需1、2個小時的飛行,球員可以迅速適應炎熱,還能減少旅途勞頓。

勒夫也特別注意細節,例如訓練球場的草地一定要來自南美洲,練球也一定要在正中午練等。

他說:「南美洲球隊對外在條件似乎比較應付自如,像是在下午1時或4時,在炎熱中與下午踢球。」

但勒夫說,歐洲球隊沒有藉口,德國也一樣。他說,他會想看到更細部的分析,了解歐洲球隊為何整體表現不佳。(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