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皓晴:溫網比賽收穫豐

2014/7/7 0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詹皓晴與白俄羅斯搭檔墨尼,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混雙決賽,不敵塞爾維亞與澳洲組合,屈居亞軍;詹皓晴說,很開心打進溫網決賽,學習到很多,相信自己在下次的決賽表現會更好。

21歲的詹皓晴今年是第3次參加溫網比賽,她與37歲的白俄羅斯老將墨尼(Max Mirnyi),被列為大會第14種子,他們終場遭大會第15種子,塞爾維亞選手辛蒙尼奇(Nenad Zimonjic)與澳洲女將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以6比4、6比2擊敗。

詹皓晴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這是她第1次打進溫網決賽,非常開心,雖然結果不是最好,但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她不會因為今天決賽落敗而感到難過,因為自己還年輕,未來的路還很長,相信下一個決賽會表現的更好。

今天的決賽安排在極富盛名的中央球場進行,這也是詹皓晴首次在這裡比賽,她說,很喜歡在中央球場比賽的感覺,今天不少華人到場為她加油打氣,讓她很開心和感動。

詹皓晴目前女雙排名第18,她是台灣第1位打進溫網混雙決賽的球員,她希望今年能將雙打排名拉升到15,這次和墨尼2度攜手合作,她盛讚墨尼像個大哥哥,不僅和她分享比賽經驗,並很照顧她,兩人每天密切溝通與練習,合作默契良好。

詹皓晴與墨尼共同獲得溫網4萬8000英鎊獎金。

對於今年在溫網的收穫,詹皓晴表示,除了溫網的亞軍獎牌,「在球場上與球場下都有很多收穫」,她感謝家人的付出,爸爸身兼教練,姐姐詹詠然是生活與球場上的好搭檔,媽媽在生活上也對她細心照顧,也感謝長榮航空的贊助。

至於下一步計劃,詹皓晴說,她將與姐姐合作雙打,至於混雙是否繼續與墨尼合作,還需要再討論。

晚間詹皓晴與其它得獎者參加大會舉辦的晚宴活動。103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