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眼紅阿根廷 球迷改挺德國贏

2014/7/10 14:13(7/10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大批球迷還沒擺脫「森巴軍團」昨天在世界盃足球賽4強慘敗惡夢,今天又見宿敵阿根廷在自家門前闖進冠軍戰,感覺猶如在傷口上灑鹽。

森巴軍團昨天以1比7慘輸德國「坦克大軍」後,不少巴西球迷索性投敵。許多人今天也為荷蘭加油,希望荷蘭打敗他們的南美鄰居阿根廷。

如今他們希望落空,必須看著阿根廷13日(台北時間14日)在里約熱內盧和德國爭冠,甚至可能看到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把獎盃交給阿根廷隊長梅西(Lionel Messi)。

36歲郵差達席瓦(Marcio Carneiro da Silva)說:「看到阿根廷在我們地盤踢進冠軍戰,很讓人受傷,尤其又在森巴軍團吞下歷來最慘敗仗之後。」

他的37歲朋友奧古斯托(Cesar Augusto)早已換隊支持。奧古斯托說:「現在我挺德國人。」

巴西「早報」(O Dia)也在網路版寫道:「惡夢連連。」「除了無法奪得第6座世足冠軍,巴西人可能還得面對宿敵在足球終極殿堂慶祝勝利的現實。」

身穿荷蘭球衣的44歲經濟學者萊蒙迪(Marcos Raimondi)說:「我無法想像羅賽芙在(里約熱內盧)馬拉卡那球場(Maracana Stadium)把獎盃頒給阿根廷,這不能發生。」「這比昨天還糟,這是惡夢。」

巴西體育報Lance利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的主題標籤功能下標「我們全挺德國」。阿根廷網友也不遑多讓,不斷打上數字「7」來提醒巴西的恥辱之戰。

不過也不是所有巴西球迷都不挺阿根廷。

33歲的銀行員工福瑞塔斯(Leonan Freitas)獨排眾議,不和朋友一起挺荷蘭。他說:「阿根廷是鄰居,我希望南美隊贏。」「我還比較怕看到巴西在季軍戰敗給阿根廷。」1030710

※你可能還想看:
PK賽大勝 阿根廷睽違24年狂喜進冠軍賽
巴西輸太慘球迷暴動 阿根廷記者遭撞死
巴西為什麼大輸? 德國教練:他們嚇傻了
巴西輸到哭 媒體狂批:恥中之恥
赤裸裸的羞辱!巴西創多項悲慘紀錄
德國磨刀霍霍 朝4冠王邁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