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發位置不保 林書豪曾焦慮

2014/7/22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2日電)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上一個球季失去先發地位,改以替補為主,他今天在GOOD TV的節目中坦言因此無助、焦慮,但透過聖經的經文,終於幫助他克服纏身6年的焦慮感。

美國職籃(NBA)林書豪新球季將效力洛杉磯湖人隊,他今天參加節目錄影,以「超越困境」為主題分享上一季關鍵轉折事件、近期心情,以及他如何超越生命中的困境。林書豪用英文細數心情,一旁的翻譯則立刻譯成中文。

林書豪對著現場觀眾表示,或許你們不知道,從大學開始,他經常處在驚慌失措的心境當中,大學的最後2年及NBA的前4年裡,「無論我賽前做任何準備,都無法擺脫賽前焦慮的困擾,有時候前一天無法入眠或比賽當天食不下嚥。」

這名台裔球員希望藉由不斷的鍛鍊與訓練來戰勝賽前焦慮,林書豪認為,唯有成為更出色的籃球員,才不須再經歷上個球季的挫敗,「我計畫著有突破性的一年,讓我不須為板凳擔憂,不需要活在林來瘋的陰影,也讓外界的壓力逐漸減少,我想這些條件如果都實現,戰勝焦慮應該就不成問題了。」

但當林書豪知道失去先發位置的時候,卻讓他感到十分無助,當他禱告後,兩週內他在不同地方看到同一句聖經的經文6次,這句話是約書亞記一章9節,「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林書豪說,聖經中有3萬1103個經文,出現同一節經文的機率有多少?「我沒有重獲先發位置,卻得到能平安面對失去先發的處境,也有意想不到的勇氣,讓我克服了纏繞我6年的焦慮感。」

上季季後賽,林書豪曾發生失誤導致火箭輸給拓荒者,他在日記裡寫,「除了幾年前被NBA球隊釋出外,我從未對自己這麼的失望。」但也因為那一晚,他學習到最大的功課,就是在一切看似失敗的過程中,他慢慢放下驕傲、野心和自我中心,也正慢慢的步向成功。因為,真正的成功是在挫敗中經歷到真實的平安,帶領他越過所有的困境。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