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轉播權爭議不斷 黃鎮台辭會長

2014/7/25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5日電)中華職棒轉播權一波三折,聯盟會長黃鎮台今天發表公開信表示,辭卸會長職位。據了解,黃鎮台近日處理中職轉播權爭議,心力交瘁,在數日之前已經萌生退意。

黃鎮台今天晚間8時透過聯盟宣推部發表公開信,表示自2012年上任以來,得到球迷、聯盟同仁、球團、工會支持,「沒有大家幫忙,聯盟什麼事都做不成」。

黃鎮台說,2年半了,今天是離開的時候,向球迷、聯盟同仁、球團、工會道歉。

黃鎮台表示,雖然摘下會長的帽子,但是不會卸下責任,只要聯盟、工會有需要,會以終身志工的身分,「全力以赴,絕不推辭」。

轉播權代理商MP & Silva在19日凌晨宣布終止與中華職棒的合作關係。黃鎮台隨即緊急應變,聯繫製播單位民視以及傳輸影音訊號線路,維持MOD以及CPBL TV照常播出,之後定調對MP & Silva提告,並且重新找媒體接手轉播。

據了解,MP & Silva消息來得突然,黃鎮台為了維持現有播出管道,並且尋找新的媒體,頭2天休息不到2個小時,心力交瘁,後續又有球團因不滿新媒體洽談程序,砲轟聯盟,導致黃鎮台萌生退意。

黃鎮台在公開信中吐露心情,面對打擊時,只能盡心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才可能有好結果;但是當長期沒有發展時,總要做個決定。

黃鎮台過去曾經公開表示,去年季中聯盟已經告知球團,新球季的轉播權各自努力,但是各球團沒有動作,直到季末時才決定一致交給聯盟處理。

黃鎮台在有限的時間當中,談妥MP & Silva,過程也由球團參與,但是今年轉播問題頻傳,季中已經有球團多次砲轟;這次MP & Silva臨時抽手,處理危機的過程中,又再傳出「會長要負責」的聲音,使得黃鎮台終於做出離去的決定。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