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棒球名人堂 湯瑪斯淚崩謝父

2014/7/28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庫伯斯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亞特蘭大勇士「瘋狗」麥達克斯和葛拉文等巨投今天與前教頭柯克斯溫馨聚首,「重傷害」湯瑪斯則淚流不止地感謝已故父親,希望父親以自己為傲。

路透社報導,麥達克斯(Greg Maddux)和葛拉文(Tom Glavine)1995年帶領勇士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當時柯克斯(Bobby Cox)也執掌教鞭,今天他們和強棒湯瑪斯(Frank Thomas)、名教頭拉魯沙(Tony La Russa)和托瑞(Joe Torre)一同進入紐約庫伯斯頓(Cooperstown)的名人堂。

麥達克斯在芝加哥小熊展開大聯盟生涯,1993年轉隊勇士,他半開玩笑地說是因為想奪冠。

4度獲頒賽揚的麥達克斯說:「我們之中那些打過絕妙棒球比賽、靠棒球吃飯的人們,都非常幸運。」

「我身為棒球員的目標非常簡單,只想盡力試著在下一次先發投得更好,而最後一切在這裡結束,真的很酷。」

麥達克斯感謝高中時代的投球教練,「教練說我投得夠快,但面對更強打者時,你要讓他們出局,不只是球速要快而已」。

麥達克斯生涯寫下355勝,是大聯盟史上第8多,也是1965年以來任何投手當中最多的。他在勇士11年贏得194勝。

麥達克斯前隊友、同為賽揚獎強投的葛拉文說,孩提時代的惡作劇展現出自己的驚人臂力。

葛拉文說:「小時候我習慣站在家門口,把雪球扔過樹頂,想要打中路過的汽車,根本不知道我的左臂會帶我走得這麼遠。」

葛拉文生涯22個球季,有17季在勇士,總共拿下305勝,是左投當中第4多的。

葛拉文原本可能會走不同道路,他也是天份出眾的冰球球員,1984年同時獲NHL洛杉磯國王和勇士在選秀會相中,必須做出抉擇。

「這是個困難的抉擇,我想身為左投這個特點可以讓我出類拔萃,也使得選擇棒球成為最聰明的決定。」

「當然,我時常在想如果選擇冰球,會發生什麼事。我很正面地認為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發表最動人感言的是「重傷害」湯瑪斯(Frank Thomas),他憶起已故父親時忍不住淚崩。

湯瑪斯說:「老法蘭克,我知道你從天堂看著這一幕,對我微笑。」

「如果沒有你,我100%確定我今天不可能站在這裡。謝謝你一直推著我前進,老是勸誡我,告訴我要真的非常努力才能夠有特別的成就。我記在心裡,老爸,看看今天的我們吧。」

湯瑪斯停下來擦去淚水,繼續感謝母親等人的幫助。(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