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黃鎮台 劉玠廷有感而發

2014/7/29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9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今天說,黃鎮台離開中職是棒球界的損失,現在外界把責任推給黃鎮台,「我也不意外」。

桃猿隊今天在職棒聯盟舉行記者會,宣布前旅美好手陳俊秀加盟。不過在記者會前,領隊劉玠廷對於中職近日的紛擾有感而發,對於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離開中職,表達失望、難過。

劉玠廷表示,雖然他與黃鎮台相差30歲,但是這2年多的相處下來,黃鎮台不只是良師,也是益友;「我也不諱言,外界都認為桃猿隊是支持會長、挺『鎮神』的球團,事實上我們只是支持真心做事情的人」。

中華職棒在19日爆發轉播權爭議,代理商MP & Silva臨時宣布終止與中職的合作關係,經過約一個星期的紛擾後,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在25日宣布下台。

劉玠廷說,「不管外界怎麼評斷他,我們還是要再一次表達對會長的尊重、感謝。會長的離開,我們心情複雜,一方面是棒球界的損失,二方面不忍心再看到會長為這些事情,在心理、身體上,心力交瘁,會長的離開,我為會長感到高興,他可以好好休息了」。

劉玠廷回憶在2012年黃鎮台上任前,兩人首次碰面的對話。劉玠廷問他「這個環境沒有你想的簡單,大家的利益不一樣,每一隊在意的事情可能都不相同,遇到矛盾、爭端時,你要怎麼處理?」

黃鎮台當時告訴劉玠廷,他不會「和稀泥」,只要是對大環境好,就會朝著那個方向走。劉玠廷說,這兩年半下來,黃鎮台沒有違背他的諾言,遇到事情不會「和稀泥」、「喬事情」。

如今黃鎮台因為轉播權風波下台,劉玠廷說,不管外界怎麼評斷,黃鎮台也已經離開,當所有紛擾、責任都往黃鎮台身上推的時候,「我也不會意外」,只希望藉此場合表達尊敬、感謝。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