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青奧 跆拳女拳擊奪金重點

2014/7/29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9日電)第2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8月將在中國大陸南京登場,中華代表團選手共48人,將角逐16種運動,其中跆拳道和女子拳擊是體育署鎖定的奪金重點。

南京青奧將於8月16日至28日進行,中華代表團中,田徑隊14名選手是規模最大的代表隊,而上屆沒有取得參賽門票的拳擊,這次有陳念琴和黃筱雯兩名女將,其中,有花蓮魯凱族與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去年奪得世青少女子75公斤以下級金牌,還被亞洲拳總宣布為「2013年亞洲最佳青年女拳手」,是南京青奧的奪金重點選手。

上屆新加坡青奧,中華跆拳道隊在資格賽全軍覆沒,僅靠外卡取得1席參賽資格,南京青奧一雪前恥取得5張參賽門票,其中黃鈺仁斬獲台灣在青奧跆拳道資格賽首金,更以16歲之齡越級挑戰成功,成為仁川亞運中華跆拳道隊年紀最小的國手。

另外,南京青奧增加高爾夫項目,台灣有俞俊安和程思嘉、男女選手各一人挑戰,業餘好手程思嘉在去年的富邦女子高球賽,以15歲又11個月之齡,創下台灣最年輕業餘選手兩度贏得職業賽的紀錄,是備受期待的潛力新秀。

南京青奧有水上運動、射箭、田徑、羽球、籃球、拳擊、輕艇、自由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現代五項、划船、帆船、射擊、桌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沙灘排球、舉重、角力、高爾夫、橄欖球等28種運動競賽種類,另外,還有攀岩、滑輪溜冰、滑板和武術4種示範運動。

中華代表團上屆新加坡青奧取得10種運動參賽門票,最終獲得3銀,分別是郭婞淳(舉重女子53公斤級)、譚雅婷(射箭)、洪子翔(桌球)。

南京青奧進步到取得16種運動參賽門票(包含滑輪溜冰),共有23名男子選手、25名女將,體育署認為是推動「浪潮計畫」政策的成效,期許南京青奧突破零金障礙。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