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球團有異見 經典賽恐停辦

2014/8/14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14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去年在台灣掀起熱潮,下一屆預定在2017年舉行;不過根據側面消息,美國職棒球團有反對聲音,2017年經典賽有可能停辦。

經典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主導,在2006年舉行第1屆、2009年第2屆、2013年第3屆。中華隊在經典賽的最佳成績就是去年打進8強。

過去3屆經典賽,決賽都在美國舉行,不過美國隊的最佳成績是在2009年於4強止步。美國職棒大聯盟擁有世界頂尖球員,但是球團對於派人參加經典賽卻有不同意見,這也影響了未來經典賽續辦的可能性。

經典賽在每年職棒球季開打前舉行,這段時間正值球員春訓熱身,參加經典賽等於提早進入高張力的比賽狀態,影響原本的調整步調。

據了解,國際棒球總會(IBAF)在2015年推出的世界棒球12強賽(WBSC Premier 12),就是預期經典賽可能停辦,而有意以此賽事作為世界最高層級的棒球比賽。

世棒12強賽是以世界棒球排名前12名為參賽資格,每4年舉行一次。第1屆的世棒12強賽2015年11月將在台灣舉辦。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今天說,台灣取得首屆世棒12強賽的主辦權,至於比賽城市會在12月敲定。目前已經確定,日本將派出國家隊「日本武士隊」來台,南韓也會派最強的陣容。103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