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桶公益最強版 直升機也出動

2014/8/19 09:49(8/19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8日專電)從美國一路發燒的「挑戰冰桶潑水」(Ice Bucket Challenge)公益活動愈玩愈大,美國職業冰球員比瑟內甚至出動直升機進行任務,創意打敗眾多名人。

這項今年7月開始由美國波士頓學院前棒球選手發起為漸凍人募款的活動,隨著愈來愈多的美國名人加入,包括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蘋果執行長庫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等人,已在全球掀起一陣風潮。

美國的職業運動圈也不例外,NBA洛杉磯湖人隊後衛布萊恩、克里夫蘭騎士隊前鋒詹姆斯、MLB波士頓紅襪隊強打歐提茲、洛杉磯道奇隊古巴強打普伊格等人也都陸續響應,不過到目前為止,比瑟內(Paul Bissonnette)的挑戰,無疑最具創意。

來自加拿大的比瑟內,曾效力於鳳凰城郊狼隊,目前是自由球員。他接受挑戰後,與4名朋友在溫哥華的一處酒吧想出了這個點子。

比瑟內只穿著一條泳褲,登上山頂,山上仍看得出有冰雪未融的痕跡,接著一輛直升機飛來,停在比瑟內的頭上,隨後一大桶冰水從直升機上淋了下來,為比瑟內完成這項挑戰。

網路上有不少人認為比瑟內花太多錢使用直升機,不如直接捐出去。但比瑟內說,其實花費比想像中還好,他只花了175美元加油,以及買了一些周邊的小用品。比瑟內完成挑戰之後,還與他的朋友共同捐了1000美元。

比瑟內在完成任務之後,指名向美式足球綠灣包裝工隊四分衛羅傑斯(Aaron Rodgers)與西雅圖海鷹隊四分衛威爾森(Russell Wilson)等人挑戰。1030819

※你可能還想看:
急凍影片大集合》啥!肯德基爺爺、直升機、英雄聯盟都來摻一咖?
郝龍斌點盧貝松接棒 國際名導的選擇是...
漸凍症患者胡庭碩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下輩子,不要再當你兒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