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瓊斯盃女籃 20日起6隊開戰

2014/8/19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9日電)瓊斯盃籃賽男子組激情落幕,打出亮麗的票房和收視率,而女子組共6隊20日至24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女子組不售門票免費入場,中華籃協希望大家來一起為中華健兒加油。

瓊斯盃籃賽女子組共有中華藍、白隊,美國聯隊、加拿大隊、日本隊及韓國隊,中華藍隊總教練洪玲瑤想要把冠軍獎盃拿下來,將面臨列強的挑戰。

中華藍隊為仁川亞運培訓隊,以WSBL冠軍國泰為班底,搭配台元、台電及中華電信等菁英,6月起就開始集訓,也曾赴韓國移訓,希望透過瓊斯盃實戰演練備戰亞運。

而中華白隊由錢薇娟執掌兵符,球員由台元、台電及中華電信等新秀組成,希望透過瓊斯盃累積國際賽經驗,培養接班梯隊。

加拿大則是相隔10年再度參加瓊斯盃,這次派出國家二隊,陣中多名球員是現役NCAA第一級選手,有6名球員身高破190公分,還包含長相甜美的克莉蓮(Khaleann Caron-Goudreau)和奧黛莉安(Audrey-Ann Caron-Goudreau)雙胞胎姊妹,是6隊之中平均身高最高的隊伍。

日本WJBL亞軍球隊Denso Iris陣中長人高田真希是球季得分、籃板雙冠后,將是各隊必須注意的人物。

韓國女籃今年分為亞運代表隊和土耳其世錦賽代表隊,參加瓊斯盃的為世錦賽代表隊,陣中主力大多為國內球迷熟識,如上屆MVP金蓮珠的三分外線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射手姜娥晶、長人金水蓮也是二度參賽。而連續兩年參賽的美國聯隊擁有多名NCAA資歷的好手,是本屆奪冠大熱門。

瓊斯盃籃賽女子組每天進行3場賽事,緯來體育台直播後兩場比賽,明天下午3時上演日韓大戰、5時加拿大對中華白、晚間7時30分為中華藍對美國。103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