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源布農族女孩 江念欣舉金

2014/8/19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9日電)來自高雄市桃源區布農族的江念欣,國中時被舉重名師蔡溫義挖掘「請下山」,當時江念欣連舉重是什麼都不知道,更沒想過今天可以在青奧五環聖殿舉起金牌,讓她感動到落淚。

南京青奧舉重女子58公斤級競賽今天登場,高雄市文山高中小將江念欣3次抓舉、3次挺舉都順利完成,最終以抓舉88公斤、挺舉115公斤,總和203公斤力抗群雌,勇奪中華代表團第3面金牌。

當江念欣站上頒獎台,她也和「師姊」許淑淨在倫敦奧運獲銀時一樣,抓起外套胸前中華奧會標誌,告訴全世界「我來自台灣」,隨著中華奧會會旗升起、會歌播放,江念欣臉頰也多了兩行溫熱的眼淚。

江念欣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舉重銅牌蔡溫義從桃源區山裡發掘出來,她在國三進入國訓中心,並擔任許淑淨陪練員,曾參加過亞青和世青少等國際賽,今年桃園全中運順利摘下金牌,學習師姊許淑淨不放棄的精神前進南京青奧。

蔡溫義曾說過,江念欣賽前心跳十分平穩,假以時日必成大器。江念欣賽後則透露,其實賽前對自己沒有信心,「但我告訴自己,別想太多,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就當作在練習場就好。」小小年紀就展現大將之風。

「頒獎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太感動了,我就哭了。」江念欣說,國一只是聽著教練建議就開始練舉重,對舉重是什麼都不知道,從來沒想到能有這樣的成績,這次在青奧真的做到了。

江念欣曾在亞運選拔賽締造抓舉92公斤、挺舉120公斤、總和212公斤的全國青少女紀錄。

雖然南京青奧成績雖然不如生涯最佳,教練吳再富透露,賽前沒有評估到俄羅斯選手佩特洛娃(Anastasiia Petrova ),因此希望江念欣穩紮穩打,果然舉起中華代表團第3金。103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