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拳王擬辦拳館 瞄準大陸市場

2014/8/27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擁有8個不同量級世界冠軍腰帶的菲律賓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正籌備到中國大陸開辦拳擊學校,為中國大陸訓練拳擊人才。

巴喬今天接受ANC電視台訪問時透露,他正積極與中國大陸對口單位洽談,準備在數個大城市開設「巴喬拳擊教育機構」。

他說,「我們計劃先從北京開始,然後擴大到整個中國。」

靠著一雙鐵拳脫貧致富的巴喬表示,中國大陸有很多拳擊愛好者,「但就我所看到,他們需要更多的拳擊知識,基本功也有待加強。」

巴喬補充,如果獲得充分的支援,他也願意在菲律賓辦校授徒。

作為世界拳壇唯一擁有8個不同量級冠軍腰帶的運動員,現年35歲的巴喬,2009年榮膺美國「時代雜誌」全球百大風雲人物。

他出身貧寒,幼時曾沿街叫賣拖鞋貼補家計,也曾露宿街頭,闖出名號之後告別貧窮,2010年當選菲國眾議員,截至2013年底,個人淨資產已直逼13億4550萬披索(約新台幣10億3228萬元)。

巴喬職業生涯目前戰績為56勝5負2和,2012年6月迄今的4場拳賽,戰績為2負2勝。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