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峽女雙 謝淑薇彭帥拆夥

2014/8/30 10:12(8/30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0日綜合報導)搭檔多年、曾經拿下12座女雙冠軍的台灣女將謝淑薇、大陸女將彭帥的「海峽女雙」再傳拆夥,兩人都證實在美網過後將不再搭檔。

謝淑薇、彭帥目前正在美國紐約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昨天以4比6、7比5、6比3擊敗羅馬尼亞選手貝古(Irina-Camelia Begu)和義大利選手克娜普(Karin Knapp)的組合。

在比賽結束後,彭帥出席記者會時,率先透露兩人已經決定拆夥。她說「如果我和淑薇沒進新加坡決賽(WTA職業女網總會年終大賽),這就是我們最後一個比賽」。

彭帥表示,已經找好外籍搭檔,目前不方便公布,只說不是中國大陸的選手。

謝淑薇在稍後接受訪問時,低調證實「對,我們已經講好了」,此外不願多談。至於她的澳洲籍教練麥納米(Paul McNamee)則表示兩人是很棒的搭擋,不能繼續搭配相當可惜。

彭帥、謝淑薇目前在女雙世界排名分居第3名、第4名,僅次於義大利現任球后艾拉妮(Sara Errani)、文琪(Roberta Vinci)。

謝淑薇與彭帥從青少女時期就已經認識,也曾搭檔,轉職業後在2008年首次聯手拿下冠軍。合作多年,數次分合,最近一次拆夥是在201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結束之後,直到去年再度合作。

彭、謝過去1年多合作以來,締造了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法國網球公開賽奪下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紀錄,並一同升上世界女雙球后寶座。

兩人在美國公開賽的合作,可能成為告別作。彭謝在女雙第2輪將遭遇克羅埃西亞好手尤拉克(Darija Jurak)與美國選手摩爾頓-李維(Megan Moulton-Levy)的搭檔,預定於台灣時間今天晚間11時開賽。1030830

※你可能還想看:
謝淑薇彭帥拆夥 聯手12冠輝煌
謝淑薇父:謝彭拆夥非世界末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