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小迷職棒 陳韻文一心留台灣

2014/8/30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30日電)台灣棒壇的頂級新秀陳韻文放棄美職120萬美元簽約金,加盟中職統一獅隊;原因是他從小就看中職比賽,夢想站上中職舞台。

在近年來的旅外風潮之下,台灣棒壇的年輕好手都往美國、日本職棒發展。統一獅隊今天宣布以新台幣505萬元簽下陳韻文,別具意義。這筆簽約金是中華職棒史上次高。

陳韻文現年18歲,今年剛從屏東高中畢業,青棒時期能夠投出150公里的快速球,受到美國職棒球探注意。

陳韻文的身手,美國職棒開價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586萬元)。回顧中華職棒25年歷史,史上最高簽約金是2002年蔡仲南的600萬元。

美職的價碼是中職球團的數倍,陳韻文一心決定留在台灣打職棒,理由是什麼?連經紀人都很好奇。

今天的加盟記者會後,陳韻文面對同一個問題,思考許久,答案很簡單「就是想打中華職棒,想要在台灣比賽,打球給家人朋友還有教練看」。

陳韻文是因為中華職棒,而開始打棒球。小學一年級時,陳韻文看了第一場中華職棒比賽,他還記得是兄弟對統一的比賽,當時兄弟隊有一個洋投手風神,讓他印象深刻。

陳韻文的母親在一旁爆料,兒子看了職棒比賽之後就「上癮」了。小學時拉著堂兄弟拿石頭當棒球打,好幾次打破家裡的窗戶玻璃。有一次更誇張,陳韻文把隔壁家的整簍柳丁拿來打,滿街地上都是柳丁。

後來陳韻文主動要求參加球隊,媽媽也很樂意,只是棒球隊訓練辛苦,媽媽看了不忍心,但是陳韻文卻甘之如飴。

陳韻文透露,最早一開始是支持兄弟象隊,後來欣賞獅隊的潘威倫,也成為獅迷。得知獅隊選中他時,他高興得抱著舅舅大叫。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