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韻文打頭陣 中職盼留好人才

2014/8/31 0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1日電)台灣棒壇的頂級新秀陳韻文,放棄美職120萬美元的簽約金,選擇加盟中華職棒;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說,以此開頭,希望有更多人才可以留在中華職棒。

自從1999年陳金鋒赴美以來,開闢了一條逐夢之路。近幾年台灣棒球好手大批赴美,一方面懷抱著挑戰大聯盟的夢想,一方面國外球團開出的簽約金優渥,此外,中華職棒歷經假球案,積弱不振,三大因素讓台灣棒球好手流失。

18歲的陳韻文是去年世界盃青棒賽的中華隊國手,球速可達150公里,受到國外球探高度關注;按照近幾年的案例,被國外球探盯上的頂級好手,中華職棒很難留得住。

統一7-ELEVEn獅隊30日逆轉局面,以新台幣505萬元的簽約金留下陳韻文。

陳韻文的恩師、屏東高中青棒隊教練林省言透露,至少有7、8支美國職棒球隊有興趣,有球隊開出30萬美元的價碼,也有球隊因為簽約金額度用完,希望陳韻文等到明年加盟,願意以120萬美元的簽約金網羅。

12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586萬元,相較於獅隊最後簽下陳韻文的505萬元,美職開出的價碼是中職的7倍。去年畢業的台灣頂級新秀曾仁和,與美職芝加哥小熊隊簽下的合約,也達162.5萬美元。

陳韻文在加盟統一獅隊的記者會上表示,決定留在台灣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想打中華職棒,想要在台灣比賽,打球給家人朋友還有教練看」。

陳韻文從小學就成為中職球迷,後來加入棒球隊逐夢,高中當球僮,眼前就是中華職棒的比賽,「多希望自己能更親身參與」。

放棄誘人的高價簽約金,陳韻文轉留台灣的理由看來純真,但是背後沒說的,其實是台灣職棒逐漸有起色,大環境越來越好,讓他有信心在這裡投入自己的職業生涯。

事實上,在旅美風潮盛行之下,從2012年底的中職選秀會風向改變,旅外好手大批返國,當時的選秀狀元是胡金龍,此外還有陳鴻文、羅錦龍、高國輝等人。如果台灣職棒環境夠好,旅外球員也願意返國效力。

獅隊領隊蘇泰安說,陳韻文505萬元簽約金之所以會有5萬的零頭,就是代表「突破」,讓他超越曾翊誠的500萬元,成為獅隊史上簽約金最高球員;同時也希望自陳韻文以後,有更多頂尖球員留在台灣。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