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首談與彭帥拆夥:別太介意

2014/8/31 15:49(8/31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0日專電)海峽網球女雙再傳拆夥,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天打破沉默,強調結婚10幾年的夫妻都會離婚,更何況只是配對雙打,不要太介意,重點是開心就好。

搭檔多年、曾經拿下12座女雙冠軍的台灣女將謝淑薇、大陸女將彭帥的「海峽女雙」傳出拆夥,兩人都證實在美網過後將不再搭檔,相較於彭帥在微博公開拆夥原因,謝淑薇顯得較低調。

謝、彭兩人頂住外界傳言壓力,今天在美網女雙再下一城,以6比4、6比2,直落2盤,輕鬆擊敗克羅埃西亞好手尤拉克與美國選手摩爾頓.李維搭檔,晉級第3輪。

賽後,謝淑薇提到,不管單、雙打,「開心就好,要開心享受」,不要太介意或在意分手或拆夥,「結婚10幾年的夫妻都會離婚,更何況只是配對雙打,這是OK的」。

另外她也認為,雙打其實也不是很好打,很有壓力,尤其她們目前世界排名很高,都被對手視為想擊敗的組合。

對於媒體追問彭帥公開對外說明拆夥原因,謝淑薇以不清楚及不知道回應,因為「最近常在看古代劇」。

至於傳聞起因於她不配合訓練,謝淑薇則以幾年前兩人合作經驗,當時女雙世界排名一度竄升到第9,她「也是沒有訓練就出來比賽」。

她還說,教練有時會採用「逆向操作」訓練方式,叫她1個月不碰球,徹底休息。她曾向教練抱怨應該可以多做些訓練,自己以前從未如此久不碰球,總覺得心裡不安,「想說上場會不會死得很慘」。

至於未來搭檔人選或計畫,謝淑薇強調訓練的重要性,已經在找訓練營,以後單雙打都要打,一切聽從澳洲籍教練麥納米(Paul McNamee)的安排,跟他合作相當愉快,彼此相當信賴,「他要我跟誰配,就跟誰配」,聽從教練的安排。

謝淑薇說,今年單打表現不如預期,明年除了雙打,也會打單打,畢竟目前她的單、雙打世界排名差距太大;她直言今年心裡浮沉很大,大概是去年拿了溫網冠軍後,心態沒有準備好,加上外務也多了,會調整一下。

謝淑薇與彭帥很早前就有搭檔經驗,轉職業後在2008年兩人首次聯手拿下冠軍。合作多年,數次分合,最近1次拆夥是在201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結束後,直到去年再度合作。

彭、謝過去1年多合作以來,締造了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法國網球公開賽奪下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紀錄,並一同登上世界女雙球后寶座。看來兩人在美網的合作,可能成為告別作。1030831

※你可能還想看:
謝淑薇彭帥最後一次搭檔打美網 漂亮再晉級
海峽女雙拆夥 彭帥透露已找好外籍搭檔
謝淑薇彭帥拆夥 聯手12冠輝煌
轉籍消息再度傳出 謝淑薇:中國老梗不丹如何
與網球結緣超過20年 謝淑薇自白:在球場上,永遠為自己感到驕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