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來超半馬 報名系統駭客攻擊

2014/9/16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6日電)烏來峽谷超半程馬拉松賽今天中午接受報名,網站疑遭駭客攻擊,以大量封包阻礙民眾報名。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說,正企圖克服困難、排除障礙。

為推廣「Running Holidays(度假路跑)」的旅遊新型態,新北市政府舉辦首屆烏來峽谷路跑賽,為維持賽事及環境品質,報名限額3000人,於今天中午12時起,於「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受理網路報名。

不過,今天中午開放報名開始,許多民眾就無法進入網站,引起抱怨連連。

市府觀旅局下午解釋,是因為報名的網站系統遭受到駭客攻擊,導致網路系統幾乎被癱瘓,只有少量的民眾可以進入報名,但為數不多。

觀光旅遊局秘書室主任章世政說,以往,南投縣的一個馬拉松路跑賽事,也曾遭到同一手法的駭客攻擊。

至下午2時,負責報名的「ibodygo」系統,以及完全癱瘓,外界無法進入系統報名,章世政說,資訊人員正全力克服駭客的攻擊,希望讓報名系統早日恢復運作。 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