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總領隊張煥禎率團出征

2014/9/16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6日電)亞運中華代表隊陸續啟程出征,擔任總領隊暨醫療長的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今率醫師防護員搭機,將密切注意選手身體狀況。

亞運即將於9月19日在韓國仁川舉行,中華代表隊共派出500名選手參賽,由桃園平鎮的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擔任總領隊暨醫療長,他負責代表團的所有業務外,也安排8名醫師及32名運動防護員,共40名隨隊參賽,密切注意選手的身體狀況,期許選手以最佳的狀況贏得佳績。

張煥禎就讀大學時開始學習擊劍運動,曾獲大專盃前三名,也曾參加過國際賽事,從醫後,他曾任中華民國擊劍協會理事長,也擔任過中華代表團的隊醫、醫療長、副總領隊、總領隊,參加過五次亞運、四次奧運,在體育界的資歷相當完整,這也是首次由醫師擔任中華台北代表團的總領隊。

張煥禎說,這次台灣參加亞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將所有選手順利的帶到韓國,並在20多天的比賽時間內,提供最優質的環境和服務,讓每名選手可以心無旁騖得到最好的成績。

張煥禎說,醫療團要讓所有選手在比賽期間得到最好的經驗,希望把他們安全健康的帶去參加比賽,也能平安健康的光榮返國,而最終目的是2016年巴西奧運。他表示,參加仁川亞運,會盡力協調與賽事相關事宜,維護中華台北代表團比賽的公平性與權益,以創下最好的佳績返國。

醫療團成員中,領有中西醫執照的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醫師王凱平指出,很榮幸能跟團照顧選手的身體狀況,同時也將為選手進行中醫針灸的物理治療,這也將是防護台灣選手身體狀況維持最佳的秘密武器。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