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PGA台灣賽 曾雅妮:看見凝聚力

2014/9/17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7日電)LPGA台灣錦標賽10月開戰,政府與民間企業全力相挺這場規模龐大的賽事,讓高球女將曾雅妮都讚嘆,這場大賽讓人看見台灣的凝聚力。

總獎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10月將在新北市的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主辦單位今天在台北舉行明星選手宣布記者會。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說,辦這次比賽,不是為了富邦,是為了台灣,因為攤開選手陣容,本次賽事共吸引包括美國籍世界球后路易斯(Stacy Lewis)、韓國籍前球后朴仁妃(InbeePark)、前來尋求衛冕冠軍的挪威女將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及台灣好手曾雅妮、徐薇淩等人參與,頂級選手帶來的高強度賽事將有助台灣高球的整體發展。

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拄著助行器上台致辭,他先解釋說,他是因為太熱愛高爾夫球,才為了這項賽事勤於練習而摔倒受傷,但他不以為意。

蕭萬長接著表示,4年前在他與其他單位的積極爭取下,才讓LPGA點頭答應,讓比賽能夠進到台灣,而過去幾屆的賽事,受到國際間極度的重視,不但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台灣認識世界,因此希望賽事能獲得更多的共鳴與支持。

蕭萬長也勉勵台灣選手,雖然比賽只有1個冠軍,但參加這樣的大賽能夠累積很好的經驗,希望台灣選手們能夠透過這場比賽讓自己的球技更加進步。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說,本次賽事中,世界排名前10的好手中,預計將有7人來台參賽,比賽水準之高由此可見一斑,而透過爭取,台灣將有20名選手得以參賽,希望透過與一流好手的同場競技,幫助台灣高球蓬勃發展。

曾雅妮說,十分感謝所有為這場比賽努力的單位,因為跟世界頂尖選手較量是所有選手的夢想,而看似遙遠的夢想,卻因為有這樣的大賽,讓選手們能夠站上夢想的舞台。

曾雅妮也說,每次透過這樣的大賽,就看到台灣的凝聚力,而回到台灣打球,踏上熟悉的球場、見到熟悉的朋友,能彼此互相打氣,一起努力把冠軍留在台灣,都讓她覺得感動不已。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