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射擊 中華銀了韓國失算

2014/9/20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仁川20日電)仁川亞運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女子團體決賽今天上午8時登場,外界認為,地主為了拚首金而把賽程放到這天,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韓國獲得第4,而中華隊勇奪銀牌。

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女子個人賽資格賽和女子團體賽事上午8時同時進行,田家榛、吳佳穎和杜禕依姿在女團攜手奪銀,也是中華代表團在仁川亞運的首面獎牌,金牌是中國大陸、銅牌是蒙古,地主韓國落居第4。

韓國女團陣中有倫敦奧運冠軍金將美、世錦賽冠軍鄭知慧以及小將吳玟炅被視為金牌熱門,加上又會出現亞運首金,玉蓮國際射擊場一早就有許多媒體卡位。

中國大陸射擊隊教練王義夫認為,亞運籌委會是故意把這面金牌放在第1天,中華射擊隊教練張憶寧也抱持相同看法。

但韓國機關算盡最後卻落得第4,中華射擊隊教練張憶寧賽後笑著說,「贏韓國就是爽!」雖然賽前鎖定奪牌,但對於能擊敗地主感到意外。

中華射擊隊為了備戰亞運集訓超過半年,張憶寧賽後十分感謝體育署、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的支持。

張憶寧指出,亞洲的中國大陸、韓國、蒙古和印度都有世界級的水準,台灣算是異軍突起,「射擊在政府的支持下近年走入校園,有體育班向下扎根,基本的模式已經形成。」

今年桃園全中運加入射擊運動,張憶寧希望射擊可以成為全中運的必辦運動,這樣選手有目標,才是長久之計。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