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娜急流勇退 不後悔告別網壇

2014/9/21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不敵膝傷而選擇揮別網壇的中國大陸網球一姐李娜今天淚汪汪表示,「不後悔」封拍引退,她經過長時間認真思考才作此決定。她深信中國今後會培育出更多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好手。

兩度大滿貫賽冠軍得主李娜19日在社群媒體宣布退休,震驚各界以來,這是首度發表公開談話。

32歲的李娜在北京國家網球中心召開記者會說,「非常滿意自己的網球生涯」;中國網球公開賽本月稍後將在此開打。

李娜在氣氛感傷的記者會上說:「現在退役是最好的時間,沒有遺憾,沒有後悔。」她表示,要作此決定時,問過自己是否會後悔,內心的回答是,「不會,因為自己已經盡力了」。

對李娜和近200名出席的記者而言,這場活動氣氛非常感傷。

1名大陸記者舉手發問時,突然陷入沉默,接著落下淚來。

李娜則以她特有的幽默回應,從座位上拿出面紙說,「來,拿去吧」,自己則將眼淚吞了回去。

李娜是中國征戰國際網壇的開路先鋒,也是首位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亞洲球員。

她曾在法國公開賽封后,今年初又在澳洲公開賽奪冠,她退出美國公開賽後,即引發揣測,認為她即將結束耀眼的職業生涯。(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